R&R 指的是Role and Responsibility
這是我家老闆教我的
他說 做任何事 參加任何會議或計畫 
都要了解自己在裡面的角色和責任是什麼
他說因為很多人不懂得釐清R&R
所以經常對別人做出不合理的要求
或自己做出不符合R&R的行為

雖然我有把它謹記在心
但還是出現難以拿捏的情況

上上禮拜有位同事 因為他要做市場調查
所以先擬了一份問卷 希望大家幫他看看有沒有什麼疏漏
於是我很認真的填完整份問卷
並將我覺得填寫的人可能會有疑惑的地方仔細列給他
但是我所收到同事的回應 並不如我所想像中感謝我的努力
只有淡淡的說他知道了

當下我在思考 我是不是忽略R&R的問題?
這不是我這組的計畫 所以我其實不該多事?
他覺得我提的問題太多 好像嫌他不夠周全?
還是因為我有同時cc給他的組長 他覺得面子掛不住?
但他明明寄來時也有cc給組長阿...
(cc也是個天大的問題阿...)

覺得這實在是很麻煩耶...
你希望別人提點意見給你
但真的提了你又覺得不開心
那你到底是不是真的想問別人的意見??
如果不是那寄這封email的目的是什麼呢?
給組長一個交代 做給他看?
我真的不懂...

有時候收到那種「○○如附件 請指教」的email
反正就交給老闆處理
輪不到我來指教

但連公司內部也都要這麼提防...
我不希望我以後真的想聽別人意見時
別人卻因為顧慮太多而只會歌功頌德
「我覺得你做的很好阿~」
唉~難道我們已經聽不到任何真話
也說不了任何真話了嗎?

找到這張超貼切的圖
一隻手和你握手 另一隻手還是可以攻擊你
學到教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powe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