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黑膠唱片(裡面有很多很酷的老唱片)

因為看到 朱學恆朱大 寫的這篇  提到薛岳的“如果還有明天”
薛岳離我有點遙遠 不過倒是讓我想到另一件事
就是在剛頒完的第19屆金曲獎裡
李宗盛 周華健 和羅大佑一起唱的 我是隻小小鳥
很久以後再聽到這首歌 
竟然第一次對它的歌詞這麼有感觸...

小時候聽到這首歌時 當時只有印象
有個愛唱“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來強調他很醜的 趙傳
這是他的另一首成名曲
那時候還以為 這是首關於愛情的歌勒..(因為在尋覓一個懷抱?)

我是一隻小小鳥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一隻小小鳥
想要飛 卻怎麼樣也飛不高
也許有一天我棲上了枝頭 卻成為獵人的目標
我飛上了青天才發現自己 從此無依無靠

每次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 我總是睡不著
我懷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沒有變得更好
未來會怎樣 究竟有誰會知道
幸福是否只是一種傳說 我永遠都找不到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 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所有知道我的名字的人啊 你們好不好  (從這段開始唱特別有Fu~)
世界是如此的小 我們註定無處可逃
當我嚐盡人情冷暖
當你決定為了你的理想燃燒
生活的壓力與生命的尊嚴 哪一個重要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 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也許是因為 李宗盛抱著自己做的手工吉他 特別有滄桑的感覺
也許是太久沒看到周華健 看到他還是像以前一樣 笑的那麼爽朗
也許是看到羅大佑 覺得大師 真的老了
過了多少年了 他們還是站在這裡 自彈自唱這麼理直氣壯
後面的新秀出來了多少 是不是把他們擠到沙灘上 他們不管
因為他們唯一想做的 只是站在這個台上 自彈自唱
就好像他們十幾年來 一直都在做這件事一樣 這麼簡單
心裡覺得很感動...
也許是因為開始工作了
知道他們要這樣堅持的走下去 有多難
所以第一次聽懂這首歌想表達的是什麼
是一種對生命出口的尋找和無奈
雖然看不見方向 還是只能繼續往前走下去 
支撐他們走到現在的 是對音樂的熱情
如果沒有熱情 我真的無法想像 
這樣經過潮起潮落 還能屹立不搖的原因 還有什麼?!

熱情 成就大師
因為熱情 才有經典
這段沒有絢爛特效 華服環繞的表演
是我心目中的經典!

為什麼放了張趙傳的唱片封面 好像跟他沒啥關係
因為我居然Goo不到他們三人的合照阿~~~
事後居然連一張合照都沒有阿~~~~(怒吼)

註1:
我也很喜歡的 李宗盛的另一首歌 忙與盲(其實我覺得用茫也不錯XD)
忙忙忙 忙忙忙 
忙是為了自己的理想 還是為了不讓別人失望
盲盲盲 盲盲盲 
盲的已經沒有主張 盲的已經失去方向
忙忙忙 盲盲盲
忙的分不清歡喜和憂傷 忙的沒有時間痛哭一場

註2:
金曲獎另一個 我心目中的經典 
第14屆金曲獎 張學友 當愛已成往事組曲 


尤其是唱 張雨生的 沒有煙抽的日子
不管過了多久 看了還是讓人想掉淚
歌神~你快回來吧~

註3:
東風  金曲獎網站  
有13屆以後的一些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powe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