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事情的起源 來自造成搶票風潮的 太陽馬戲團
即然有供不應求的現象發生~市場告訴我們~
不然就是出高價購得~不然就是…找找特權?!

因為我真的很想看這個表演~所以打從聯合報邀請他們來~
並透露九月可能會開放購票開始,我早早就在記事本九月那一頁寫上大大的…
「記得買太陽馬戲團的票!」
果然八月底,聯合報頭版就開始倒數開放購票時間~把氣氛搞的緊張兮兮…
好像大家都在起跑線上摩拳擦掌一樣~迫不及待要衝出去~
為了怕有人也想看但忘記訂票~我就在MSN上寫著:
太陽馬戲團9/2中午開放訂票,要衝要快喔!

於是有個在某大型金融機構服務的同學就以驕傲語氣告訴我~
他說:我主管認識公關公司的人,他說不用急啦,先讓一般人去搶,
    他可以幫忙拿到更好的位子~
(通常一般主管幹到高位都會有一些奇怪的“特殊管道”,會認識一些“有力人士”)
我說:這樣那些排隊買票的人不就跟笨蛋一樣…
他說:哎喲~誰叫他們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啦~(就是一句大陸人常用的話)
說完還給我哈哈兩聲,感覺就是很得意的樣子~
讓人心裡感到很不舒服~

所有特權、關係、人脈~都令我感到反感…
我不喜歡有目的的接近別人,也不喜歡別人有目的的接近我~
我想有念過MBA的都會有這種體會吧?
MBA是個非常需要Social的小社會~
老師會鼓勵你多和EMBA的學長姐交流~以便以後可以靠他們找到工作~
於是有人會幫EMBA的學長姐寫報告、跑問卷資料~
一切就為了拉近關係、打好人脈,從此一帆風順這樣的美麗幻想~
但是只要看過EMBA如何在謝師宴上對老師逢迎拍馬、曲意承歡~
就會感覺到這一切有多麼虛假~
至少我知道我不想變成這樣的人…
也許這樣會吃很多虧~
那我就吃吧~我就不能出人頭地吧~我就不能賺大錢吧~
如果這社會只能靠這樣成功,那我接受這個結局!

於是沒關係、特權的我,只能像所有平凡百姓一樣~
忍耐著兩廳院塞暴的網路~不斷重新整理看能不能登錄~
終於在售票的第二天買好票了~~

後來我問同學他看哪一場時(其實是我不想遇到他XD)
他竟然說他們沒買到票?!
原來這家公關公司是負責做廣告行銷,所以他們其實不知道賣票的情況~
等到他們要跟聯合報拿票,因為聯合報本來也沒預料會賣那麼好~
所以也無法留票給他們~他們要買連折扣都沒有~
所以他們必須自己上網去買票,但是都什麼時候了~自然是都賣光了~
哈哈~(換我哈哈了)是不是該大喊一聲痛快痛快呢?

所有像這樣遇到事情 就開始想可以動用誰的關係的人~
要怎樣靠自己解決問題呢?
我想所有以擁有特權為傲的人~總有一天會被特權擺一道的!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ullpowerlife 的頭像
Fullpowerlife

全力人生的全力衝刺

Fullpowe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戴
  • 有骨氣,我喜歡,帥!
  • 哈~感謝你的支持阿~不過勒~因為太陽馬戲團又加演了10場~所以這個討厭鬼應該還是有買到票~囧

    Fullpowerlife 於 2008/09/24 23:41 回覆

  • onlinedoris
  • 開賣時下班去光點買完全沒排隊耶!!
    而且還有很多位置挑...
    我算幸運嗎?
  • 那你真的很幸運耶~我這邊開賣時不止網站連不上去,連書店都是大排長龍~而且還限現金購買說~有種在搶糧票的感覺…

    Fullpowerlife 於 2008/11/06 00:21 回覆

  • yanzhucat
  • 我超認同你的觀點喔!(伸大拇指)
  • 謝謝你的支持~我們小人物也是有小人物的骨氣的~

    Fullpowerlife 於 2008/12/15 00:17 回覆

  • veronica
  • 我老公跟你一樣。
    有時候會讓我很心疼卻只能支持。
    其實一路下來常常會有意外的收穫。(不管有形或無形人/事)
    這樣的你們,很棒!!
  • 你老公也很幸運阿~有你這麼支持他的老婆~
    我想每個人有自己的生存方式~只要忠於自己,就是最快樂的方式~

    Fullpowerlife 於 2008/12/28 20:37 回覆

  • 微笑的月
  • 我要給你拍拍手啊~(大塊人心啊)本來就是,人在這個世道上,還是要有個公理存在啊!不然叫我們這些小人物遵法守法最後變阿呆嗎???遵守自己的原則是很有勇氣的,給你鼓掌啊~
  • 呵~謝謝~記得以前看過一句話,沒有原則的話,很多事就只是在和稀泥而已~我們自己心裡的關卡,還是要堅持住~

    Fullpowerlife 於 2009/02/05 23:0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