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i1 片來源:傘王日記

因為受到阿美姐對我的愛傘「小黃花」的照顧~
潛水很久的版主特此來更新一下阿美修傘之最新消息~~
因為這是男子漢的約定~~(握拳)

上禮拜因為我的二截式愛傘小黃花不知道鬧什麼脾氣…
突然有一小段收不起來…
在我暴力的往地上一陣猛敲後, 雖然收是收起來了…
但是卻再也拉不開了!!
令我非常傷心…
因為小黃花對我而言有著特殊意義,
它是我用「撐傘坐公車」的勇氣換來的!!

話說有一次買了很方便的二截式自動傘…
正當我很囂張的向同事炫耀,按著開合的按鈕玩來玩去時…
突然就這樣收不起來了?!!
由於不甘心買了二天的傘就這樣壞了…
不顧同事的勸阻…
我毅然決然的帶著大開特開的傘…抱著堅毅的心情坐上公車…
怎麼樣我都要去討個公道…
於是就成就了「撐著傘坐公車」的奇景…
為我人生路上的糗事再添上一樁(遠目)
感謝307公車司機沒阻止我,我就這樣一路從南京東路回到台北車站~
(其實我也考慮過坐捷運的,因為捷運光線較明亮,衡量丟臉程度後決定坐公車XD)
回去找傘店老闆他也修不好,所以我就直接換了一把~也就是可愛的小黃花~
amei3 
據說這是Michael Jackson穿睡衣撐傘逛書店,看來有人比我還扯XD

由此可知小黃花對我真是意義非凡…而且一把還499元很貴說XD)
所以我的直接想法是找人修理,而不是把它丟掉~
相信很多人都有收過關於聾啞人士「阿遠修理」的一封轉寄Email…
阿遠負責修鞋,修傘可以找他的師妹阿美~
在網路上蒐尋一陣後,發現她好像有二個工作地點?!
一個在廈門街,一個在松江路,
所以我先傳了簡訊,問她晚上七點左右在廈門街找她是否方便?
她回我
好的我會回家?!
呃…讓我有點一頭霧水的回答…
但我還是印好地圖一路摸到廈門街去了~~


amei2照片來源:Eva的NaviGuide
如同網友提供的照片,是個很奇妙的小巷~
在按了外面沒有聲音的電鈴後,阿美姐出現囉~~
就像傳說中一樣有著很親切的笑容~
在一陣比手畫腳後,她把我的傘檢查了一下,
拿出工具轉轉又敲敲後,我的小黃花竟然可以打開了!!!
真是十分神速又神奇~很快就修好了~~

正當我拿出錢包想問她多少錢時…
阿美姐卻很害羞的跟我揮揮手表示不用…
我猜她大概是覺得沒有換到零件又很快就弄好,
所以不好意思收錢…

雖然我一再表示要啦要啦…
她卻堅決不收…
這下好了…不知道該怎麼辦…
給多了,好像在施捨別人什麼…
給少了,又是對她技術的不敬…
而且對於和長輩把錢推來推去這種事,我還真的很不擅長…
正在僵持不下時,她拿了一張名片給我…
感覺像是跟我說:幫我多多宣傳就可以了…
給了我一個下台的台階…
所以我就厚著臉皮接受了她的好意…
快樂的拿著復活的小黃花回家…

後來我仔細看名片才知道,阿美姐其實是在松江路營業,
廈門街這可能是她的住家(所以她的簡訊才說我會回家…)
所以我整個就是跑到人家家裡打擾了= =
而且阿美姐在松江路營業到六點半…
還特地為我趕在七點前回來…我真是十分麻煩人家…

阿美姐的名片(把廈門街的劃掉囉~)
amei5 

這是背面~公車請坐到長安松江路口~
amei6 

題外話…
其實我之前看過很多人找他們修理,
都因為他們是聾啞人士的關係,會多塞錢給他們…
我並不是很贊成…
我想今天他們會去學習修理的技術,一定是想自食其力…
憑著技術來養活自己…就和你我沒什麼兩樣…
但如果買賣間不是對價關係…
那其中是不是帶有憐憫的味道呢…

讓我很感動的是…即使外人看來再怎麼弱勢的小人物…
都會想用自己的力量來幫助別人…
就像阿美姐解決了我的傘的問題…
她就當隨手幫助了我一樣~笑的開心~
我想我能回報的,就是接受她的這份好意~
再用我小小力量,讓更多人能找到她的店~

所以本篇重點是!!
原本阿美修理在廈門街24巷1弄1號B1的這個地點已經不再營業囉!!
想要修傘的,請在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五,早上十點到晚上六點半」,
到「台北市松江路23號」找阿美姐~
可以先傳簡訊給她喔:0912-565-742
附上Google的地圖~
amei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lpowe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